戲劇製作

兒童

創作主題

透過故事,教導小朋友思考人、自然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兒童劇小劇場

把校園空間改造成「黑盒子」,將劇場送到小孩子面前,近距離的互動,在最小的空間裡創造最深刻的劇場體驗。

志工

專業訓練

結合學校通識課程、社團活動、企業公益服務,培訓志工戲劇相關的專業技能,並親手打造舞台、服裝、道具等製作。

青年培力

透過戲劇的製作,培養年輕人工作紀律、問題解決能力、空間適性及團隊合作能力。

森林系列

「動物」與「森林」是秋野芒劇團目前創作的重要元素,選擇動物是因為我們相信,以一種跳脫人的觀點去詮釋這個世界,能夠擁有更多想像的空間,選擇森林則是我們想要在生態保護的大框架之下, 試圖帶來一些關於人與環境的思考,並且從這樣的背景設定中,強化人與土地、人與自然之間的連結。

許願樹

很久很久以前,動物們與人類一起生活在一座美麗的森林裡,但人類的慾望越來越強大,逐漸破壞了這處共同生活的地方,於是動物們決定遷徙到另一座新森林,展開全新的生活。

搬到新森林後,小兔子擔心著被人類抓走的媽媽,於是猩猩長老提議大家一起去尋找森林裡神奇的許願樹。但是,動物們卻不知道許願樹在哪裡!究竟牠們最後能不能成功找到許願樹,讓小兔子的媽媽平安回來呢?

故事不見了

很久很久以前,一座美麗的森林裡,住著一群可愛的動物。每年,動物們都會舉辦一場比賽,這一次,牠們準備了「說故事比賽」。動物們都非常期 待,每天都在練習怎麼說出一個好故事。

有一天,獾遇到一隻神秘的動物,但……其他動物都不相信牠,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森林裡的動物們忘記了所有故事,故事不見了!?獾為了找回消失的故事,便尋求湖水女神的幫忙,究竟獾會遇到什麼事情呢?動物們能找回故事嗎……?

動物勳章

動物們在新森林的第一年,決定舉辦「烤餅乾大賽」,動物們無不發揮自己最大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製作屬於自己的餅乾,爭取代表冠軍的動物勳章。

這時,因為氣候變遷,竟然有新的動物來到森林,引起了一陣風波,不知道該如何與新來的動物相處,新動物甚至也想要參加比賽,動物們開始有了爭論,比賽究竟能不能順利進行?最終的贏家又會是誰呢?

海洋系列

小海豚的歌聲

海洋系列以光影戲的概念,海洋為背景,發想一齣談論「生命如何由封閉到開放」的兒童劇。並且以一隻被圈養在海洋公園的小海豚與一個不說話的小男孩為主角,呈現兩者在各自的困境裡,如何透過聆聽與理解,相互對應、學習與溝通,漸漸地消解自我與他者的認知疆域,打開一條看似通向死亡,卻又代表了重生的開放之路,營造出一則幻化於動物與人類的形體之間,穿越於夢境與現實的現代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