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連結與聯絡資訊

聯絡資訊

電話:02-22340080 / 0905-737192

電子信箱:cymtheater@gms.ndhu.edu.tw

地址: 11664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之1號3F

團隊介紹

「看到孩子專注的當下,我知道我們在彼此的心裡創造了『相信』!」–2018志工

「秋野芒短暫的停留,在小朋友的日常灑下一點調味料,也許在將來,他們會再度嘗到同樣的味道,想起那年的秋野芒、森林動物及開懷大笑的自己,這樣就足夠了。」 –2016志工


全臺經教育部認定為偏遠學校的小學數量總計超過900所。山太深,而路太遠;孩子太少,父母太忙。對偏遠小學的孩童來說,出門看戲不只不易,甚至從來不被考慮。 秋野芒至今到過200多所,只完成了將近四分之一,我們仍會繼續努力,也希望號召更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讓孩子能夠看到他人生中的第一場戲,甚至是第二場、第三場、第四場……。


秋野芒於北部的據點位在台北市文山區的永安藝文館。

我們在此長期招募志工,希望能夠遇到願意和我們一起長期投入的夥伴。

永安團隊的主要演出區域為北部偏遠小學/社區及永安藝文館。

招募對象: 願意參與偏鄉戲劇演出的學生及社會人士(16歲以上,未滿18歲需填寫家長同意書)


關於組別/課程地圖以及演出日程詳細介紹,請至:



計劃說明

永安團隊的培訓地點在木柵永安藝文館(木新路二段156之1號)。

以下為各組課程內容簡介:

演員組——會融合基礎表演課程與排練進度,在學習基本表演觀念與技巧時,同時完成劇本的排練。

舞台組——認識與管理舞台組器材、道具,了解舞台圖,學習裝台。進階課程包括基礎木工、道具製作、繪景等。

燈音組——此組別的技術門檻較高,要學習基本電學、燈光、音響的基本原理概念,再學習系統架設、器材操作,練習演出CUE點的執行。

服裝組——基本課程包含學習演出時的換裝,服裝與化粧物品的使用與管理。進階課程有學習器材使用、服裝設計、製作等。

行政組——包含行政組物品管理、表單製作、及前台工作等。


沒有僅能加入一個組別的限制,對該組課程有興趣皆可參與。

培訓時程會參考每一位志工的時間進行安排。培訓可以按個別時間,分次完成,未完成所有培訓的人依然可以參加演出,但是不能執行特定的工作。

費用說明:演員組若有表演課,或其他技術組別有外聘講師,需交保證金(視堂數計算);如完成完整培訓及三次演出,保證金即全數退回。

報名流程及注意事項

請依照報名表單內容確實填寫資訊。

我們會聯繫您安排面談時間。面談時會確認您可配合的培訓時間、演出日期,有意願的工作組別。

面談結束即會告知您是否錄取,並協助加入團隊群組。

以上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繫我們。

常見問題

Q1. 沒有任何經驗可以報名嗎?

A. 當然可以!不管是哪個組別都會從基礎開始,帶您一步步了解劇場。

Q2. 報名後就可以直接加入嗎?

A. 填寫報名表單後,我們將安排個人面談,面談時需攜帶行事曆。目的除了瞭解您的時間規劃,也會進一步地說明劇團工作、演出須知。

Q3. 每一組別的課程都要參與嗎?

A. 不用,各位可選擇自身有興趣的組別加入,不限一個組別,如對其他組別的課程有興趣也可以參與。

Q4. 加入團隊需要繳交費用嗎?

A. 報名演員組別者,需先繳交課程保證金,每堂(3小時)900元;燈光音效組及服裝組進階課程需繳交整期3000元;如後續完成三次演出,保證金即全數退回。另外,需要購買工作穿著的團服(250元/件),演員需準備穿著於戲服內的內搭衣物,技術執行人員則要求穿著全黑下裝(長褲、鞋襪),若無此類衣著則需自行購買;還有每個人都要準備工作中會使用到的小手電筒哦!

Q5. 如果沒有完成課程,但有參與演出,可以退費嗎?

A. 若是上述情況,保證金無法退還。

退保證金的標準需要達到2項條件:1. 完成該組別完整的培訓課程 2. 以該組別的演出工作崗位(演員/技術執行)完成3場演出

完成以上2項條件即可退保證金。在未完成課程的狀況下,若要參與演出,我們會讓您以一般前台人員身分參與演出,因此就無法達成上述2個條件。

報名連結與聯絡資訊

聯絡資訊

電話:02-22340080 / 0905-737192

電子信箱:cymtheater@gms.ndhu.edu.tw

地址: 11664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二段156之1號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