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架構

秋野芒文創協會為內政部核准立案之社團法人。

本會以會員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置理事九人、監事三人,由會員選舉之,分別成立理事會、監事會。

理事會置理事長一人,由理事互選之。理事長對內綜理督導會務,對外代表本會,並擔任會員大會、理事會主席。

監事會置常務監事一人,由監事互選之,監察日常會務,並擔任監事會主席。

本會置秘書長與藝術總監各一人,承理事長之命處理本會會務及業務,其他工作人員若干人,由理事長提名經理事會通過聘免之,並報主管機關備查 。

創辦人 / 團長 / 藝術總監

許子漢

秋野芒劇團創辦人、花蓮東華大學華文系(原中文系)副教授。朋友暱稱他「大伯」,他有個「許伯大夢」,要做6個故事相連的兒童劇,一年演出120場,包括花蓮等地偏鄉,讓國小學童每年看一部戲,直到畢業。

曾以榜首的成績考入台大電機系,卻因為熱愛人文,希望「將文學當成一生事業」因而在大二轉到中文系。取得博士學位後,於花蓮東華大學任教。

2000年與系上二十多位學生一起成立「中文系戲劇小組」,2007年開放全校學生參加。

2012年底在花蓮酒廠文創園區發表由繪本改編成的兒童劇《許願樹》,從此展開秋野芒走進偏鄉演出兒童劇的志業。

2015正式創立社團法人秋野芒文創協會,每年培訓並帶領大學生志工至偏鄉做兒童劇巡演,迄今十餘年。

理事長

林佳鋒

  • 故事工廠創辦人暨執行長
  • 台灣特技舞蹈協會理事長

曾任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政治大學 EMBA 畢業。

投入表演藝術逾 30 年,相信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是劇場運作最重要的元素。

近來致力於推動現代劇場經營與管理模式創新,希望能創造一個說故事的舞台,延續表演藝術的夢想軌跡。

2014 年 6 月至 2016 年 12 月曾任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臺中國家歌劇院業務副總監,推動歌劇院開幕營運事務。

2022年獲頒第5屆華語戲劇盛典華語戲劇最佳製作人獎、2019年獲頒第60屆中國文藝獎章戲劇獎(戲劇製作)。

現任(第三屆)理監事

任期:2023年3月11日~2027年3月10日

理事 楊金源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劇場設計學系副教授/研發處產學合作執行長

理事 楊再熙

立楊文化有限公司 製作經理

理事 忻宏安

新北市溪崑國中 專任輔導教師

理事 黃國珍

宸樺企業 執行長

理事 張曉婷

遠雄人壽

理事 林榮泰

原相科技 資深副總經理

理事 劉靜怡


監事 彭玉華


監事 郭淑芬


統一編號

42089202

電話

(02)2234 – 0080

0928-605-918 /0905-737-192

電子信箱

cymtheater@gms.ndhu.edu.tw

行政辦公室(木柵永安藝文館)

11664 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2段156之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