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項目

劇場演出,一個職位都不能少,不管幕前、幕後都依樣重要。

前台工作

接待

協助前台接待處架設、觀眾動線引導、演出中維持秩序。

舞台

裝、拆台

在演出前、後,與其他志工一起進行舞台裝設與拆卸。

演出執行

演出進行中,後台工作執行,包含傳遞道具、控制舞台機關等。

燈光、音效

裝、拆台

在演出前、後,與其他志工一起進行燈光、音效器材裝設與拆卸。

演出執行

演出進行中,控制台的器材操作,包含控制燈光、音樂與音效、麥克風等。

服裝、化妝

協助服化

演出前,協助演員著裝、處理妝髮;演出後,協助演員卸妝。

演出執行

演出進行中,在後台協助部分後台執行,以及演員補妝、換裝等。

現場伴奏

演出進行中,以木箱鼓、木琴、鐵琴等樂器進行現場音效、配樂演奏。

準備演出

裝台演習

如何將禮堂、圖書館、甚至是一間教室,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改變成適合演出的劇場,是裝台演習課要教會大家的事。工作基本原則、工具使用到不同舞台的搭建流程及方法解說,以及如何協助走線、遮光等等鉅細靡遺傳授給大家,除了聽課,也會進行實際操作練習哦!

技彩

平時都是各組自行練習,這次,終於要合體了!技彩是技術部門跟演員首次搭配,每個技術執行點不斷反覆操作,直到符合導演需求。有時是技術配合演員,有時是演員配合技術,打開感官觀察,彼此用心合作,才能將故事氛圍創造出來!

彩排

彩排視同正式演出,唯有通過彩排的考驗,志工才獲得能夠巡演的資格!我們會邀請舊志工擔任觀眾,從觀眾報到一路到離場,全程模擬正式情況。場上發生任何狀況,要能夠處理解決或是夥伴們彼此救援,不管怎麼樣,讓戲順利進行下去,是最大的目標!